即時體育

英超|阿仙奴大炒愛華頓領先曼城5分 雙子星入球雙位數 阿迪達讚永不知足 (16:48)

英超榜首阿仙奴今晨(2日)補賽在主場以4:0大勝愛華頓,報卻上月作客不敵對方之仇,拋離次席曼城5分。「兵工廠」兩名21歲雙子星布卡約沙卡及加比爾馬天尼利今仗齊建功後,成為今季英超首支球隊有兩名球員在聯賽入球達雙位數。

阿仙奴今仗再次排出無鋒陣,40分鐘由布卡約沙卡先開紀錄,取得其今季第10個英超入球,他完半場前助攻予加比爾馬天尼利再下一城,為兵工廠半場領先2:0,下半場再有隊長馬田奧迪加特建功及馬天尼利梅開二度,終以4:0大炒愛華頓,是兵工廠隊史第100次擊敗「拖肥」,賽後25戰60分高踞榜首,領先曼城5分,並繼2003/04及2007/08年兩季後,再次在英超首25輪取得60分。愛華頓則以25場21分續排尾3。

馬天尼利及沙卡今仗過後均達成今季英超入球雙位數,分別攻入11及10球,領隊阿迪達稱歸功於兩名愛將的努力,「他們願意學習改善,每天都會要求自己做得更好、永不知足,當球員有這種心態和天賦,就會得到回報」。被問到阿仙奴是否已成爭標大熱時,阿迪達未有正面回應,僅笑言:「我對球隊目前狀况感到非常高興,我們不會停步,會將勢頭延續下去」。阿仙奴下仗於周六坐陣主場對般尼茅夫。

另邊廂,利物浦縱有前鋒達雲紐尼斯入球「食詐糊」,仍憑後衛華基爾雲迪積克及射手穆罕默德沙拿於下半場中段4分鐘內各入一球,在主場以2:0擊敗狼隊,連續4場聯賽不失球,亦報卻上月初作客大敗對手前恥,以24戰39分升上第6位,較多踢一場排第4的熱刺相差6分。沙拿攻入今季在各項賽事第20球,亦連續6季在「紅軍」均達成每季至少入20球。領隊高普讚揚球隊及時回勇,以及防守有改善。利物浦緊接下周一在晏菲路球場大戰曼聯,合演「雙紅會」。

其他報道:英足盃|曼聯反勝韋斯咸闖8強 坦夏格無懼征戰連場 熱刺修咸頓爆冷出局

其他報道:足球|89歲法國名宿方亭逝世 保持單屆世盃入13球紀錄迄今65年

其他報道:英足盃|科頓迪布尼包辦3球領曼城入8強 李城爆冷出局 三笘薰助攻白禮頓過關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阿仙奴 兵工廠 阿迪達 布卡約沙卡 加比爾馬天尼利 愛華頓 利物浦 高普 穆罕默德沙拿 華基爾雲迪積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