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足盃|曼聯反勝韋斯咸闖8強 坦夏格無懼征戰連場 熱刺修咸頓爆冷出局 (15:37)

曼聯在今晨(2日)英格蘭足總盃16強,憑最後18分鐘連入3球,包括18歲小將加拿祖完場前建功,在主場以3:1反勝韋斯咸,晉身8強將遇富咸,保持近期不敗走勢及繼續三線作戰;熱刺及修咸頓則意外行人止步,令8強只餘4隊英超。

曼聯贏得英格蘭聯賽盃3日後,回到奧脫福球場續戰,輪換正選有6個變動,隊長哈利馬古尼與域陀連迪路夫出任中堅,半場互交白卷,韋斯咸於55分鐘反客為主由賓華馬打破僵局。半場入替的卡斯米路於72分鐘類似在聯賽盃決賽建功方式接應罰球頂入,但視像裁判(VAR)指越位入球無效。「紅魔」於77分鐘憑角球攻勢令對手擺烏龍扳平,加上小將加拿祖完場前妙射破網,以及韋格賀斯前場逼搶令敵衛在禁區內傳失,造就費特撞射得手,終反勝3:1。

曼聯不敗走勢延續至11場,以及取得今季在各項賽事累計第30場勝仗,8強將遇富咸。對於繼續在英超、歐霸及足總盃三線作戰,領隊坦夏格不擔心麾下有疲態,認為連場征戰反而可「注入能量」,「我執教阿積士時當在歐洲賽被淘汰後,球隊整體表現水平會下降,繼續出戰歐洲賽反而為球員得到力量。我目前沒有看到球員有水平下降,贏得聯賽盃確是鼓勵,但絕對不是我們今季的終點」。奠勝的加拿祖今季多在後備建功,坦夏格透露賽前曾跟這名小將稱,要以正選身分改變比賽戰局,欣喜對方今仗在這方面有明顯進步。

其餘足總盃16強賽果,熱刺意外地作客0:1不敵英冠的錫菲聯,後者晉級後將鬥同級球隊布力般流浪;修咸頓輸兩球12碼下在主場1:2負甘士比,這支英乙球隊8強將對白禮頓。最後一場8強戲碼為曼城主場迎戰由「藍月」前隊長高柏尼執教倒戈的英冠榜首般尼。賽事將於本月18及19日舉行,由於曼聯及白禮頓均晉身8強,兩隊原定本月底對碰的英超聯賽落實改期。

英足盃8強戲碼

曼城(英超) vs. 般尼(英冠)

錫菲聯(英冠) vs. 布力般流浪(英冠)

曼聯(英超) vs. 富咸(英超)

白禮頓(英超) vs. 甘士比(英乙)

其他報道:足球|89歲法國名宿方亭逝世 保持單屆世盃入13球紀錄迄今65年

其他報道:友賽|足總落實港足本月23日晚對新加坡 旺角大球場擺陣

其他報道:英足盃|科頓迪布尼包辦3球領曼城入8強 李城爆冷出局 三笘薰助攻白禮頓過關

其他報道:亞洲盃|卡塔爾成立籌委會 首公布決賽周賽期 港足明年1月出戰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曼聯 韋斯咸 足總盃 英格蘭足總盃 熱刺 修咸頓 曼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