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聯盃|坦夏格叮囑曼聯若自滿便怠惰 迪基亞:球隊已尋回爭標意志 (18:08)

曼聯今晨(27日)在英格蘭聯賽盃決賽以2:0打敗紐卡素,奪得近6年來首個錦標,亦是主帥坦夏格領軍後首個冠軍,他賽後強調「紅魔」正朝向正確方向走,並提醒麾下一定不可以自滿,因它只會令人怠惰,門將迪基亞則稱感到球隊已尋回失落已久的爭標意志。

坦夏格總結這次奪冠道:「奪標證明過去的忍受和犧牲是值得的。若你想證明一些事情,就須贏得一些冠軍。這次成功證明曼聯的路向走對了。我們會為這次封王開心24小時,但不能就此滿足,因它只會使你怠惰。」這名53歲荷蘭籍名帥續指出:「揚威英聯盃對曼聯是一個很強的啟發,能帶來信心,卻不代表以後都會成功,只有繼續做正確的事情才能辦到。」

此役是迪基亞第181次為曼聯保持清白之身,看齊名宿舒米高的球會紀錄,這名西班牙籍門將賽後對「紅魔」充滿憧憬道:「實在很久未有奪標,我為此心情激動。這是一個新的年代,這支球隊已為一切做好準備。我覺得已找回昔日的爭標意志。」

紐卡素領隊艾迪賀維則為麾下表現自豪,惟坦承球隊前面是漫漫長路,並說:「在決賽功虧一簣確是打擊,但也可從中獲得正面訊息。我們不能原地踏步,必須進步,下季將再有3項本土比賽,其中包括英聯盃和足總盃,我們須向前行,嘗試成為冠軍。」

這仗臨危受命首為「喜鵲」把關的門將卡利奧斯,雖全場交出8次撲救,但仍被擔任球評的加利尼維利批評,在撲救敵鋒拉舒福特射門時,因身軀和手部下墮得太早,終導致失掉第2球而需負責,惟這曼聯名宿亦指出,「福仔」施射後「省」中敵衛改變了皮球方向和高度,或成卡利奧斯無法挽救的原因,而利物浦名宿加歷查也認同「加利仔」的說法。

相閣報道:英聯盃|曼聯兩球挫紐卡素奪冠 坦夏格接掌首季即破紅魔6年錦標荒

其他報道:NBA|李拿特轟71分領拓荒者大勝 生涯「60+」數僅次張伯倫高比

其他報道:體操︱石偉雄近年半首演李世光跳 世界盃賽季揭幕戰摘銅(有片)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聯盃 聯賽盃 曼聯 紅魔 坦夏格 卡利奧斯 紐卡素 喜鵲 迪基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