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俄烏局勢︱烏克蘭拳擊協會杯葛俄羅斯主導兩世界賽 稱「侵略者還在祖國就不參加」 (19:19)

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一周年前夕,烏克蘭國拳擊協會(FBU)副會長伊真高(Oleg Ilchenko)今日(23日)稱,他們會杯葛由俄羅斯主導的國際拳擊總會(IBA)所舉辦的兩個國際賽事,分別是下月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女子世界賽,以及5月在烏茲別克塔什干的男子世界賽。

由40歲的俄羅斯體壇人士基姆列夫(Umar Kremlev)領導的IBA,將於未來3個月內,先後舉辦拳擊女子和男子世界賽,卻已有包括美國、英國和愛爾蘭在內的9國退出女子世界賽,部分國家亦不會出席男子世界賽。FBU副會長伊真高今決定加入杯葛行動,他說:「答案很簡單,我們的運動員和烏克蘭拳擊聯合會的代表,不會參加有侵略國、即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代表將參加的比賽。」他又強調,「只要戰爭繼續,只要俄羅斯軍隊還在烏克蘭領土上……我們就不會參加」。

儘管這次爭議恐令拳擊項目被剔除在2024年巴黎奧運之外,IBA稱上述兩項比賽將會是巴奧的主要資格賽,而美國拳擊協會則譴責這決定是「虛假和誤導」。

另國際滑冰聯盟(ISU)表示,在俄羅斯調查發現該國的16歲花樣滑冰運動員華莉娃沒有任何興奮劑違規行為後,會就事件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ISU在聲明中指出:「ISU認為必須保護所有年輕運動員不受興奮劑的侵害。這樣的保護不可能通過免除年輕運動員的制裁來實現。」華莉娃在2021年12月的俄羅斯全國錦標賽中,證實對禁藥曲美他嗪檢測呈陽性反應,但直到2022年2月8日,在她協助國家隊在北京冬奧奪金的翌日才公布。

其他報道:拳擊︱港將楊曉茹挫泰國拳手 奪PAT蠅量級洲際金腰帶

其他報道:歐聯︱曼城遭萊比錫逼和 英超4軍16強首戰不勝 哥迪奧拿籲次回合抬起頭爭勝

其他報道:網球︱黃澤林ATP挑戰賽過兩關闖正賽 首圈止步無緣16強

 

相關字詞﹕體育 拳擊 俄羅斯 烏克蘭 世界賽 基姆列夫 伊真高 侵略 白俄羅斯 華莉娃 北京冬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