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聯︱曼城遭萊比錫逼和 英超4軍16強首戰不勝 哥迪奧拿籲次回合抬起頭爭勝 (17:05)

曼城今晨(23日)在歐聯16強首回合補時階段,雖有RB萊比錫球員禁區內明顯犯手球卻未獲判12碼,終作客被逼和1:1,並使英超4軍此階段錄得1和3負的劣績。「藍月」主帥哥迪奧拿賽後為麾下的演出自豪,並盼望球隊在次回合續處佳態,「抬起頭來」拿出更佳表現。

曼城此役有中場奇雲迪布尼及後衛拿樸迪缺陣,哥迪奧拿將右閘基爾獲加推前進攻,右翼馬列斯則移入中路,與根度簡策動攻勢。RB萊比錫則有上場德甲復出的進攻中場尼干古再列後備,攻堅責任落在前鋒迪姆華拿及安達施華身上。不過主隊於27分鐘因後場傳球失誤,被曼城的基亞利殊截獲,他直線交給根度簡,後者再以後腳乖巧傳予馬列斯射入個人第20個歐聯入球。

萊比錫其後在下半場先後調入中場軒歷治斯及尼干古,並藉隊友中堅加華度爾在70分鐘頂入扳平,之後得勢不曉人接連換入3名中前場球員,但未竟全功之餘,更在補時階段出現軒歷治斯禁區內犯手球事件,惟球證和視像裁判(VAR)未有判罰,最終萊比錫以1:1逼和全場未有換人的曼城,並令「藍月」成為歐聯16強首回合表現最佳的英超球隊。此役賽前利物浦、車路士和熱刺均告落敗,出線8強形勢被動。

哥迪奧拿賽後坦言並沒看見末段有敵軍球員犯手球,只說:「我為曼城球員的表現感到欣慰,我十分尊重萊比錫,出線將取決於次回合賽果。希望我們3周後在主場做得更好。」他又回應眾愛將賽後神情失落道:「我說『何以垂頭喪氣?抬起頭來。你們表現得很好。」事實是曼城此役控球率達74%,12射3中也優於7射4中的萊比錫,惟箭頭艾寧夏蘭特全場只有1次不中框射門較令人意外。萊比錫教練馬高路斯形容兩軍各踢半場好波,並強調這支下半場取得優勢的德甲球隊能不斷向對方施壓。

其他報道:網球︱黃澤林ATP挑戰賽過兩關闖正賽 首圈止步無緣16強

其他報道:籃球︱中國男籃備戰世盃外 明荃灣體育館迎戰哈蕯克 周琦郭艾倫冀港球迷面前打好波

其他報道:高球︱下周展LPGA新季 陳芷澄冀延續勇態亞運爭牌

相關字詞﹕體育 歐聯 16強 曼城 RB萊比錫 艾寧夏蘭特 馬列斯 狩雲迪布尼 哥迪奧拿 迪姆華拿 尼古干 基亞利殊 根度簡 馬高路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