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麥巴比梅開二度 領衛冕法國險勝丹麥 今屆首隊出線16強 (01:57)

法國隊對丹麥隊場內外氣氛高漲,球迷亦仿傚日本隊自行清理垃圾。(鄧宗弘攝)

衛冕之師法國隊今晨(26日)在世界盃D組次仗,藉基利安麥巴比下半場梅開二度,以2:1打敗丹麥隊,除了報卻今年在歐洲國家聯賽兩敗之仇外,賽後更藉兩連捷得6分,以3分領前首仗手下敗將的暫列次席球隊澳洲,提早一輪及率先晉級16強。「袋鼠兵」昨晚在頭場以1:0挫突尼斯隊,繼沙特阿拉伯隊、日本隊和伊朗隊後,第4支今屆代表亞洲區出賽獲勝的球隊。

法國隊今仗後防人腳大變,中堅華拉尼、右閘祖利斯古迪及迪奧靴南迪斯,分別代替伊巴希馬干拿迪、班捷文柏華迪及因傷退隊的盧卡斯靴南迪斯,而中前場6將則沿用上場大勝澳洲隊的球員。丹麥隊有上仗打和突尼斯隊時後備上陣的中場丹斯加特、翼鋒連士唐及前鋒干尼利斯擔正。

兩軍初段相當謹慎,法國其後漸主導比賽,其中右翼奧士文尼迪比利表現尤其突出,曾在21分鐘傳中予中場拉比奧特勁頂但被丹麥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拍出。30分鐘,活躍於左路的基利安麥巴比傳球予古迪射門未竟全功。33分鐘,此役任進攻中場的基沙文左路與基奧特撞牆後,於窄位施射又被舒米高瓦解。37分鐘,基奧特接應麥巴比傳球飛頂斜出。捱打的丹麥只有干尼利斯於36分鐘的右路怒射不中目標較有睇頭,而其隊友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則在45分鐘的離門30米的不中框「軟」射則毫無威脅。

法國下半場續施壓,基沙文曾於60分鐘半單刀射高。1分鐘後,迪奧靴南迪斯左路與麥巴比眉來眼去後,最後助攻對方第一時間射入開紀錄。法國只開心了7分鐘,基斯甸艾歷臣右路開出角球,隊友安達斯基斯坦臣接應佐基姆安達臣的頭槌二傳頂入扳平,卻在86分鐘被麥巴比接應基沙文傳中近門撞入奠定2:1勝局一球,令法國歷來決賽周四碰丹麥錄得2勝1和1負成績。同組澳洲隊憑鋒將米歇爾杜基於23分鐘一「槌」定音,以1球挫突尼斯隊,並繼沙特阿拉伯隊、日本隊和伊朗隊後,第4支今屆代表亞洲區出賽獲勝的球隊。突軍賽後與丹麥同得1分,出線形勢甚為被動。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疫下有旅行團看世盃 5天團多哈暨迪拜 越南導遊場外等待團友離場

世盃新聞:世界盃︱修夫基稱不用科頓因位置不合適 馬古尼前中後三線都搶鏡

世盃新聞:世界盃︱英格蘭全場受壓 言和美國無緣提早出線

世盃新聞:世界盃︱荷蘭厄瓜多爾言和並列榜首 提早踢卡塔爾出局

世盃新聞:世界盃直擊︱記者直擊阿根廷操練 美斯生死戰前神情輕鬆 球迷場外悼老馬死忌兩周年

其他新聞:籃球︱泰那奧斯汀領香港闖3×3世界巡迴賽正賽 將鬥東奧冠軍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世界盃2022 世界盃 法國 丹麥 麥巴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