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直擊|多隊首仗賽前記招氣氛輕鬆 莫迪歷親民跟海外傳媒自拍 (15:34)

克羅地亞隊今晚(23日)6時出戰卡塔爾世界盃F組首仗對摩洛哥隊。這支上屆亞軍有37歲隊長莫迪歷將最後一屆參與這項大賽,這名上屆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出席賽前記者會備受注目,會後亦甚受歡迎,還跟在場多名海外記者和義工selfie自拍,顯親民一面。

明報記者 余瑋 卡塔爾直擊

克羅地亞上屆一路擊敗強敵殺入決賽,最終不敵法國隊屈居亞軍,今屆有8名亞軍成員捲土重來,包括早前確認將最後一屆出戰世盃的隊長莫迪歷。《明報》記者現場直擊這支東歐國家首場賽前記招,近距離一睹這名皇家馬德里中場。曾在英格蘭效力熱刺4季的莫迪歷,縱多次被在場記者要求以英語對答,但他還是笑着說回母語再透過翻譯回應。

莫迪歷將四度出戰世盃決賽周,被在場記者圍繞今屆以至之後還有什麼目標、以及會否仿效前皇馬隊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聲稱贏得世盃後便立即掛靴等問題時,他僅稱:「現時我沒想到那麼遠,只是專注下場對摩洛哥的比賽。我從來不會將個人目標放在團隊利益之上,個人的成功是建基於團隊。(退役時機)就讓一切遵從上帝旨意吧。」

他又提醒隊友,克羅地亞在俄羅斯世盃的成績已成過去,必須忘記及專注未來比賽,「有很多上屆世盃成員已不在這支球隊,但新球員的表現為球隊注入新力量,我們老將就要幫這班年輕人盡快適應國家隊」。

畢竟是這名中場大師最後一屆世盃,記招結束後,現場所見,不少海外傳媒紛紛上前希望合照,他亦表現親民多次與傳媒selfie(自拍)。不過類似情况於今屆世盃並非罕見,記者日前出席法國賽前記招時,主教練迪甘斯同樣願跟在場記者寒暄和合照,也許仍在未出戰首場比賽的初期階段,球隊將帥還可以用較鬆容的態度應對傳媒,迪甘斯還不忘說「影相可以,但(拍攝)球隊操練只得15分鐘」,立即引起全場大笑。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衛冕法國反勝澳洲 基奧特梅開二度 累積51球看齊亨利紀錄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入場門票鬧雙胞 意外認識直擊8屆世盃老行尊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沙特爆冷反勝阿根廷 球場藍海變綠海 球迷齊呼「美斯在哪?」(有片)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金飯碗」下現遍布藍白人海 各國球迷入場撐美斯 連對手都撐

相關新聞:世界盃直擊|傳媒申請比賽門票要運氣 現場見證英格蘭首仗馬古尼獲掌聲

相關報道:世界盃直擊|「英伊戰」場外不乏着標語T恤聲援伊朗女性 英軍球迷不介意無酒飲

相關新聞:世界盃︱卡尼照足踝傷惹舊患復發猜測 法國沙特同左閘重創退隊

相關新聞:世界盃|艾歷臣相隔17個月亮相國際大賽 丹麥悶和突尼斯 今屆首場零入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世界盃2022 體育 世界盃 克羅地亞隊 莫迪歷 迪甘斯 摩洛哥隊 世界盃直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