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亞盃︱中國男足吞韓國3蛋 朱辰杰烏龍波被嘲 港足轉抵名古屋備戰 (20:36)

中國男子足球隊(國足)今晚(20日)在日本愛知縣豐田體育場舉行的東亞盃落筆打三更,首仗以0:3慘敗在韓國隊腳下,暫壓香港隊(港足)排第3。衛冕的「太極虎」因得失球差不及日本隊,暫居次席。國足此役有中堅朱辰杰上半場頂入難度甚高的烏龍波,被內地網民稱是「驚世駭俗的一粒進球」。

國足今仗由戴偉浚及蔣聖龍坐鎮中場,譚龍、方昊及劉祝潤掛帥攻堅,後防由左閘溫家寶及中堅朱辰杰擔正。39分鐘,韓國隊球員中場大腳傳中,朱辰杰回防雖快敵鋒一步頂球,卻「笠死」隊友門將韓佳奇。韓國隊再藉權昶勳及曹圭成在54和80分鐘建功,以3:0大捷。總計韓國隊此役控球率達八成,攻門24次9中,遠勝國足1射零中框,令韓國隊門將趙賢祐全場十分清閒。

日本隊昨以6:0大勝港足,暫以3個入球優勢領前韓國隊。日本隊及韓國隊下周日分別對國足和港足。朱辰杰的烏龍波賽後成為焦點,內地足球評論員賀煒指出,「韓國都頂不出這麼好的拋物線」,而內地網民亦嘲諷「豬隊長比梅西(美斯)進球還漂亮」,以及「國足上半場唯一一次射門,就進了」。港足今日則由東京轉抵名古屋,晚上重返球場操練,備戰下周日對陣韓國隊的第2仗。

女子東亞盃方面,中國隊藉前鋒張琳艷在12分鐘打開紀錄,加上中華台北隊球員蘇芯芸於22分鐘擺烏龍,以2:0勝出,賽後以1個入球優勢領前,次席的日本隊昨以2:1挫韓國隊。

相關報道:東亞盃︱港足吞6蛋 主帥安達臣重申堅持踢法 讚小將趙聡悟有潛質

其他報道:羽生結弦引退|馬曉晴感恩曾同場作賽 讚巨星選手沒架子 何梓齊稱4A跳為後人開路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前理事公司涉收贊助商款項 日本警方調查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亞盃 國足 中國隊 韓國隊 港足 朱辰傑 戴偉浚 溫家寶 趙賢祐 日本隊 美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