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亞盃︱港足吞6蛋 主帥安達臣重申堅持踢法 讚小將趙聡悟有潛質 (22:12)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19日)在日本出戰今屆東亞盃決賽周首仗,以0:6大敗予東道主日本隊。港足主教練安達臣承認優勝劣敗,惟重申不能因對手實力全場死守,要堅持踢法,學習如何與強敵競爭。

港足在上半場已失4球,終在茨城縣立鹿嶋球場以0:6大敗予日本隊,繼2019年底東亞盃以0:5落敗後,再次大比數不敵「藍武士」。安達臣承認港足實力遠不及日、韓,大敗是合理賽果,惟認為球員已非常努力,相信能從賽事學習,又強調不能因為對手實力而全場死守,反而應該學習如何在比賽與強敵競爭,逐步收窄差距。

效力中超球隊梅州客家的中堅勞烈斯,以及同屬混血港將的傑志17歲小將趙聡悟(Sohgo),今仗先後落場完成在大港腳首戰。有日本傳媒賽後問及為何徵召在大阪出生、日本名為市川聡悟的Sohgo,安達臣讚對方有潛質,為了港足未來,應讓其參與像東亞盃這種大賽,以累積經驗成長。對於首仗大敗而回,隊長謝家強承認對手實力強橫,相當難踢,但稱球隊已盡全力,緊接將專注恢復體能,期望下仗表現會有改善。

港足下仗於下周日(24日)到名古屋對陣衛冕的韓國隊。爭取四連霸的韓國隊明晚6時於豐田體育場對中國隊。

相關報道:東亞盃︱港足首仗6球大敗予日本隊 勞烈斯及趙聡悟演大港腳首戰

其他報道:亞洲盃︱韓國與卡塔爾等4國申辦決賽周 10月中公布結果 

其他報道:東亞盃|港足抵日首操 勞烈斯會合大軍 認同進取踢法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亞盃 港足 日本 安達臣 陳俊樂 森保一 西村拓真 勞烈斯 編輯推介 東亞盃決賽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