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生結弦引退|馬曉晴感恩曾同場作賽 讚巨星選手沒架子 何梓齊稱4A跳為後人開路 (20:00)

日本隊「冰王子」羽生結弦昨日(19日)宣布不再參賽,兩代花樣滑冰港將馬曉晴及何梓齊,齊聲向這名兩屆冬奧冠軍致敬,更認為他堅持苦練阿克塞爾4周半跳(4A),不但精神值得學習,更為後輩技術研究開路。

羽生結弦昨日宣布將轉任職業選手,不再參與第一線競技賽事,有指將投身表演行列,籌組表演團。現時22歲的上代港隊星將馬曉晴(Maisy),過去征戰國際賽時曾與羽生碰頭,她大讚對方雖為殿堂級運動員,但從沒有架子,為花樣滑冰賽場損失如此優秀的選手感可惜。

她又說:「羽生贏過冬奧,多次打破世界紀錄,但我最欣賞的是其意志力,就像年初他不求穩陣,堅持挑戰4A跳,精神值得學習。」馬曉晴又稱,羽生引退前苦練4周半跳,現時美國隊不少選手都在挑戰,可見這名日本隊星將令沒可能增添可能。

3年前在亞洲賽初級少年組摘銀的港隊小將何梓齊,對羽生結弦引退的感受是意外而非可惜,又大讚對方乃滑冰界的傳奇之一,挑戰4A跳亦對後輩的技術研究有重大貢獻。他又稱,羽生重視細節,是自己在滑冰路上的榜樣,「場內外態度,甚至非常細微的小錯誤他都非常重視,啟發我成為更努力的運動員」。

相關報道:羽生結弦告別國際賽 難敵傷患轉型表演 未忘4A夢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前理事公司涉收贊助商款項 日本警方調查

其他報道:殘疾人乒乓球|港隊泰國公開賽單打橫掃1銀5銅 今雙打乘勇爭牌

相關字詞﹕羽生結弦 花樣滑冰 馬曉晴 引退 港將 何梓齊 4周半跳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