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組委前理事公司涉收贊助商款項 日本警方調查 (17:11)

共同社今日(20日)報道,東京奧運及殘奧組委前理事高橋治之的公司,與奧運官方西裝贊助商簽訂顧問合同,藉此收取巨額款項。東京地方檢察廳正在調查資金流向,據報涉及數千萬日圓。

涉事為東奧組委前理事高橋治之任代表的體育相關諮詢公司COMMONS,以及日本西裝巨頭AOKI。共同社報道稱,雙方在奧運前簽訂顧問合同,費用涉及數千萬日圓,而AOKI於2018年10月獲得東奧官方贊助商合約,可使用奧運會徽,銷售相關西裝等,亦有為日本代表團提供開幕等儀式的服裝。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正調查資金流向。

國際奧委會(IOC)訂明,奧運相關人士不准就奧運相關事宜收取報酬及手續費。高橋治之接受共同社訪問時,解釋一直與AOKI有來往,申奧亦得到該公司協助,但之後沒涉及奧組委利益來往。AOKI公司則表示「不予置評」。

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消息稱,估計該份顧問合約在2017年簽訂,顧問公司每月獲100萬日圓直至東奧完結,涉及4000萬日元(約227.2萬港元)。

其他報道:殘疾人乒乓球|港隊泰國公開賽單打橫掃1銀5銅 今雙打乘勇爭牌

其他報道:江旻憓世界賽再摘銅 為港隊開齋 張家朗蔡俊彥今爭世冠

其他報道:杭州亞運落實明年9‧23揭幕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組委 贊助商 西裝 商橋治之 款項 調查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