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亞洲冠軍張家朗隨隊凱旋 相隔6年再登頂 領隊林衍聰讚穩定具實力 (02:30)

港隊日前在韓國舉行的劍擊亞洲賽,以2金1銀4銅收官。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奪冠的「劍神」張家朗,今晨(17日)與教練及隊友返抵香港。港隊領隊兼前港將林衍聰總結表現時,盛讚張家朗發揮穩定,認為對方相隔6年重奪冠軍並非易事。

張家朗周三(15日)伙蔡俊彥、楊子加及吳諾弘在男花團體賽掛銅後,個人收穫1金1銀。4人今晨與同日完賽的女子佩劍隊及總教練鄭兆康等從韓國返港,惟因疲倦未有受訪。擔任領隊的林衍聰指出,張家朗繼2016年再成亞洲冠軍,再次證明其「一哥」本色,「他今次表現很穩定,每場都發揮淋漓盡致。一名劍手6年前已達到這位置,要再接觸其實有點難,這次證明他具備一定實力」。

林衍聰亦為港隊總結此行表現,提到第2次贏得女重冠軍的江旻憓即使賽前受傷,仍無懼征戰並奪冠,認為每名港將都發揮了應有水平,不論獲獎與否都已盡力。佩劍隊出身的他又稱,男佩隊憑團體賽掛銅,相隔6年再踏上頒獎台,對一眾隊員而言是很大鼓舞,「近年因疫情及教練問題,令他們都不夠信心。不過他們今次一條心去打,衝擊到好佳績,對日後、甚至亞運都帶來正面影響」。

因新冠疫情停辦兩年的劍擊世界賽,下月15至23日在埃及開羅舉行。港隊上屆憑江旻憓在女重個人賽摘下銅牌,取得世界賽零的突破,林衍聰深信港隊今屆仍會以衝牌為目標。他透露一眾港將下月初出發赴歐備戰,花劍隊及重劍隊將飛往西班牙,佩劍隊則前往匈牙利。

其他報道:世界盃|卡塔爾世盃簽證改列「台灣」選項 台外交部:感謝迅速回應訴求

其他報道:印尼羽賽|李卓耀挫世界「四哥」周天成闖8強 伍家朗16強止步

其他報道:轉會|39歲丹尼爾感人告別巴塞 傳啟動續約條款被拒 車路士減盧卡古借用費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港隊 亞洲劍擊錦標賽 張家朗 林衍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