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界盃|卡塔爾世盃簽證改列「台灣」選項 台外交部:感謝迅速回應訴求 (21:11)

台灣外交部今日(16日)證實,卡塔爾世界賽主辦方已將Hayya Card原寫為「中國台灣省」的國籍選項改為台灣;此卡可用作球迷入境卡塔爾的簽證以及世界盃入場身分識別。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稱,對世盃主辦者正視台灣球迷的權益,並迅速回應台灣的相關訴求,表達感謝與肯定。

路透社前日引述一名卡塔爾官員指出,年尾前往該國觀看世界盃的台灣球迷,申請識別球迷身分的「Hayya Card」時,或被列為「中國台灣省」。台灣外交部譴責有關舉措,稱「不容許貶低我們的國家」,又敦促世盃主辦者不能允許「不正當的政治因素」干預體育賽事,要求立即糾正。

相隔一天,球迷證系統Hayya card已回復台灣的國籍選項,目前標註是「TAIWAN」(台灣)。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稱,感謝和肯定世盃主辦者迅速回應台灣的相關訴求,也感謝國內外媒體對事件的關注,以及各界對台灣的支持和協助。

另外,世盃32強席位昨塵埃落定,官方海報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的哈馬德國際機場揭曉,主海報描繪了拋向空中的傳統頭飾,象徵卡塔爾和阿拉伯地區熱烈慶祝這4年一度的足壇盛事。世盃將於今年11月21日揭幕。

其他報道:印尼羽賽|李卓耀挫世界「四哥」周天成闖8強 伍家朗16強止步

其他報道:轉會|39歲丹尼爾感人告別巴塞 傳啟動續約條款被拒 車路士減盧卡古借用費

其他報道:亞盃外|港足8將抵港 黃威稱兩仗賽前肚瀉 感慨出線如同奧運摘牌

相關字詞﹕體育 台灣 簽證 世界盃 卡塔爾 Hayya Card 中國台灣省 海報 外交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