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冠|般尼茅夫奪亞返英超 24歲抗癌鬥士勢復出 森林守將父親心臟病發無礙 (15:49)

在英冠打滾兩季的般尼茅夫,今晨(4日)在主場以1:0險勝諾定咸森林,賽後45戰得85分,領前排第3的森林6分,提前一輪鎖定亞軍,繼「一哥」富咸後,成為另一支直接升上英超的球隊。另外,去年確診患上淋巴癌的「般茅」中場大衛布魯克斯宣布戰勝癌細胞。

後備上陣的前鋒基化摩亞於83分鐘一箭定江山,助般尼茅夫以1球小勝諾定咸森林,下季重返英超,去夏離開富咸入主「般茅」的領隊柏加說:「我為這支球隊和所有球員的表現感到自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群人,他們值得享受此刻的歡樂時光和返回英超。球迷是球隊的第12人,對我們有巨大的助力。」

般茅賽前接獲喜訊,去年10月證實患上淋巴癌的24歲威爾斯國腳大衛布魯克斯,經7個月治療後證實體內再無癌細胞,他在社交網Twitter感謝醫療團隊,又表示:「我很高興已開始恢復健康,並繼續我的職業足球生涯。在未來數月裏,我決心盡我最大努力康復,急不及待重返足球壇。」他過去4季共為般茅上陣89次入17球,又為威爾斯隊披甲21次入兩球。

另外,此役倒戈的31歲森林守將史堤夫曲克賽後證實,父親賽前在球場內心臟病發,幸獲醫護人員及時搶救逃出鬼門關,年初離開般茅的曲克恭喜母會升班,並向救回其父一命的醫護人員致謝,「我將永遠感激他們的拯救行動」。

英冠最後一輪12場比賽將於周六舉行,第3至6位球隊可參戰升班附加賽。森林及排第4的哈特斯菲爾德同得79分,因領前隨後得72分的錫菲聯和盧頓7分,已篤定可踢附加賽,但錫、盧兩軍仍有機會被得70和69分、分列第7和8位的米杜士堡及米禾爾趕過。

其他報道:疫情|口罩令將放寬 籃總宣布分階段復賽 甲一7月重開

其他報道:桌球|奧蘇利雲成最年長世界冠軍 平亨特利7冠紀錄 因對手感言罕有灑淚

其他報道:歐聯4強|戴亞斯入替數據搶鏡 為首闖決賽灑淚 奧雲籲利物浦予以正選

相關字詞﹕體育 英冠 英超 般尼茅夫 大衛布魯克斯 柏加 諾定咸森林 升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