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桌球|奧蘇利雲成最年長世界冠軍 平亨特利7冠紀錄 因對手感言罕有灑淚 (14:13)

「火箭」奧蘇利雲今晨(3日)於桌球世界賽,以局數18:13勇挫特林普封王,以46歲成為史上最年長的世界冠軍,亦累積7冠追平「桌球皇帝」亨特利的紀錄。他與特林普識英雄重英雄,聽到對方鼓勵說話後感觸落淚,又暗示有意在下屆爭衛冕獨佔紀錄。

奧蘇利雲今屆狀態大勇,累計3棒破百及13棒「50+」,最終以局數18:13大勝特林普,歷來八度打入決賽7次封王,追平亨特利的紀錄,亦力保世界一哥之位。46歲的他亦打破最年長世界冠軍紀錄,賽後感觸地多謝對手激發自己的潛力,「我已46歲了,對陣二十出頭的球手,總迫使我保持狀態及健康。特林普賽後給我大大的擁抱,他說了一些美好的說話,令我難以忍住淚水,或許當你變得較年長,就會特別容易感觸」。

「火箭」賽後與一對子女合照,雖未有明確表示下屆會否爭取第8冠,但亦說:「我愛挑戰大家,與桌球界的大家相處,我不知道破紀錄會否是好事,但明年或許會一試。」

其他報道:黃潛迎紅軍絕地反擊 8主力生死戰復出 盃賽專家艾馬利捍衛名聲

其他報道:蘭歷克信坦夏格領曼聯返正軌 未商討來季組軍大計

相關字詞﹕桌球 奧蘇利雲 火箭 特林普 世界賽 世界冠軍 亨特利 紀錄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