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美國男籃復仇成功 5分險勝法國達成四連霸 (12:45)

力爭奧運衛冕的美國男籃「夢幻隊」,今早(7日)決賽金牌戰憑星將杜蘭特獨取29分下,以87:82擊敗坐擁5名NBA球星的法國隊,報回分組賽一敗之仇,達成四連霸偉業。

賽事安排罕有地安排在銅牌戰前上演。美國隊在今屆奧運唯一敗仗,正是分組賽A組首仗以76:83不敵法國隊。兩強今早決賽再遇,美國隊一改4強及8強慢熱的弊病,今仗入局較快,縱在首節長時間落後,但憑杜蘭特單節攻入12分,協助球隊以22:18領先。「夢幻隊」在第二節更一度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差距,但法國隊咬緊比分,令美國上半場僅領先44:39。

下半場美國男籃延續此前的後勁,在第3節初段打出一段7:0攻勢,一度拉開11分差距。法國由NBA得分後衛科尼亞帶領的3分攻勢力追分數,完節落後8分。法國隊在第4節急起直追,多次以NBA中鋒高拔率領強打內線,由曾落後10分,兩度追至僅落後3分,但科尼亞在完場前36秒起手3分只中板,令球隊被迫要使用犯規戰術,賽事亦大局已定,縱完場前10.4秒一度追至僅落後3分,惟美國隊最終仍保持勝局以87:82摘金,自2008年北京奧運起連續4屆封王。法國隊則取得史上第3面男籃銀牌。

美國隊今仗有4人得分雙位數,杜蘭特繼續有好表現,以五成命中率攻入全場最高的29分,塔圖亦有19分,包括3分球5投3中,賀利地及李拿特各入11分;法國隊則有兩名NBA球星科尼亞及高拔各入16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策騎馬匹拒跳 馬術分「食蛋」 現代五項領先選手頓失爭牌機會痛哭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比拉絲返美獲家人接機送驚喜 披露東奧期間親人突離世

東京奧運|意大利險勝英國0.01秒 首奪4×100男子接力金牌 蘇炳添領中國獲梗頸四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籃球 編輯推介 杜蘭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