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意大利險勝英國0.01秒 首奪4×100男子接力金牌 蘇炳添領中國獲梗頸四 (22:22)

田徑今晚(6日)上演兩項接力決賽,由新科百米男飛人馬素積及斯(Marcell Jacobs)領軍的意大利隊,跑出37.50秒的國家紀錄,並以0.01秒之差險勝英國隊,隊史首次贏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有蘇炳添在陣的中國隊,在最後一棒被加拿大隊名將迪加斯趕過,獲梗頸四。

男子4×100米接力決賽,意大利隊由馬素積及斯(Marcell Jacobs)任第2棒,最後一棒的隊友托圖(Filippo Tortu)力追,壓線以0.01秒之差險勝英國隊奪金。中國隊跑出37.79秒平全國紀錄,仍比季軍加拿大隊慢0.09秒衝線。

較先舉行的女子組決賽,坐擁今屆100米三甲跑手的牙買加隊,第2棒憑百米女飛人艾蓮湯遜(Elaine Thompson-Herah)拉開領先優勢,終以破國家紀錄的41.02秒衝過終點,力壓美國隊及英國隊奪金。艾蓮湯遜在今屆橫掃100米跑、200米跑及4×100米接力3面金牌。

東京奧運直擊報道

圖輯丨銅色同樣耀眼  4名女生、廿載年華、無數汗與淚

李慧詩爭先賽「復活」闖12強 早在港模擬密集賽程 領隊未憂體力影響

港女隊首戰麥迪遜賽 梁寶儀圓夢「問心無愧」 逄瑤料再戰全能

劉慕裳任閉幕禮持旗手 「雙倍幸運」結束唯一奧運之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接力 馬素積及斯 意大利隊 英國隊 美國隊 中國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