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張家朗歷史性闖4強 總教練讚成長超預期 師兄張小倫歡呼聲震劍館 (16:02)

5年前首征奧運打入16強,只有24歲的劍擊港將張家朗,今日(26日)再於東京奧運打出歷史一劍,以15:14絕地反勝代表俄羅斯奧委會的對手,歷史性打入4強。今早於64強止步的大師兄張小倫,與隊友吳諾弘極為激動,致勝一刻更興奮振臂,歡呼聲響遍劍擊館。總教練鄭兆康亦為徒弟處理壓力的成長速度感驚喜,但認為4強雖處上風,仍要打好每一劍,免被勝利冲昏頭腦。

張家朗今日於男子花劍個人賽表現神勇,除了16強勇挫世界第一的意大利隊猛將,更在8強落後下連追6劍,戰至14:14時更頂住壓力,奇蹟反勝俄籍對手。現場觀戰的張小倫興奮莫名,兩次站起來振臂高呼,見到記者時更興奮要求high five。總教練鄭兆康亦難平伏情緒,認為徒弟成長超出預期:「換轉是以往的他,落後下或許已嬲了,現在卻能應付壓力,再冷靜地反勝。」

張家朗將於香港時間下午5時轉戰捷克隊劍手,鄭兆康表示徒弟過往對賽佔優,但今屆奧運爆冷賽果太多,未敢輕言勝算。他又提醒徒弟把握時間調整,需放下獎牌包袱打好每一劍。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連取6分驚險反勝 首闖4強再創港隊歷史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劍神張家朗大勝世界一哥   創歷史闖花劍8強  蔡俊彥惜敗出局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鄧謝配生死戰挫德組合  D組次名闖混雙8強

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混雙爭議中落敗 杜凱琹灑淚嘆讓團隊失望 盼團體賽補遺憾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奧7‧26快訊

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劍擊 花劍 張家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