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鄧謝配生死戰挫德組合 D組次名闖混雙8強 (12:21)

過去兩天在東京奧運小組累積1勝1負,香港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與謝影雪今早(26日)於出線生死戰陷苦戰,二人先取首局後被扳平,終以局數2:1險勝德國隊,首以此組合出戰奧運即打入8強。

位處D組的鄧俊文與謝影雪昨天不敵中國隊老對手,今日再戰德國隊成為出線8強的關鍵戰。兩對組合首局拉鋸,這對港將落後兩分後反超前,但鄧俊文一次被重扣後跌坐地上,被追平11:11,局尾連取3分下,反勝22:20。鄧謝配儘管次局曾領先最多4分,但德國隊男將林富斯(Mark Lamsfuss)多次利用身高優勢快扣得手,這局輪到港隊「刁時」輸20:22。

他們在決勝局開賽連取5分下,一度被追平,但局尾再拉開差距,憑鄧俊文三板跟進扣殺,拿下第2個決勝分,贏21:16,小組賽3戰2勝1負,領先德國隊及馬來西亞隊。由於鄧謝配兩場勝仗都打至決勝局,局差肯定不及中國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篤定次名出線。中國隊傍晚對馬來西亞隊的比賽亦成例行公事。

見證港將英姿,關注中外星將,《明報》記者楊柏賢與鄭嘉慧帶你直擊東京奧運。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羽毛球鄧謝配兩局負中國隊 盼明日放下包袱 撼德組合爭入8強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最老港將張小倫男花登場  64強決一劍僅負  張家朗蔡俊彥接力衝牌

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混雙爭議中落敗 杜凱琹灑淚嘆讓團隊失望 盼團體賽補遺憾

東京奧運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羽毛球 鄧俊文 謝影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