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丨美國男籃衛冕首擊即失威 7分不敵法國隊 (00:13)

賽前備戰負面新聞不少的美國男籃,來到東京奧運衛冕第一擊失威,以76:83不敵擁有多名NBA球星的法國隊。不過美國代表團其他健兒挽回面子,經歷49年來再嘗首日無牌落袋之窘後,昨日(25日)立即連掃4金2銀4銅共10面獎牌,總數緊隨首席的中國隊。

熱身賽初逢兩連敗、首戰前夕再爆內訌疑雲的美國男籃,有公牛射手拉雲證實假染疫,趕及歸隊並獲正選,伙同杜蘭特等組成以機動力和外投制勝的陣容,沒有硬碰由爵士中鋒高拔領銜的法國隊,第1節中段開始佔據上風,半場領先45:37。然而換邊後杜蘭特犯規纏身被收起,法國則趁機以雙塔加強籃板優勢,加上3分球命中率提升,反超前62:56結束第3節。最後一節杜蘭特復歸,美國逐漸重奪領導位置,無奈末段體力下降,以致失誤頻頻和手感欠佳,終以7分之差落敗。至於同處A組的捷克隊頂住伊朗隊第4節力追,僅勝84:78。由於今屆3組首2名及2支最佳第3均可出線8強,美國在周三若能大炒伊朗,晉級機會仍高。

男籃出師不利,反觀其他美國選手紛紛吐烏氣。花旗兵曾在1960至72年間的4屆賽事,皆遭遇首日空手而回,直到今年糗事重演,卻在次日一口氣摘下4金,直逼6金的中國及5金的日本。美國隊上午於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由卡列斯(Chase Kalisz)及利法蘭(Jay Litherland)包辦冠亞;威廉山納(William Shaner)下午於男子10米氣步槍,力拒兩名中國代表射下金牌;晚上再有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的蘇露迪(Anastasija Zolotic),以及女子花劍的姬花(Lee Kiefer)封后。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歐鎧淳游畢奧運個人賽最終回 奮戰過後嘆腳軟 盼混合接力再突破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丨堀米雄斗在出生地奪滑板首金 盼成績爭取日本建更多滑板公園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美國男籃 籃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