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英女王駕崩|英女王8件軼事:英女王手袋隨身、駕車毋須車牌、曾服役學修車【多圖】 (18:05)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離世,享年96歲。英女王是英國在位最長的君主,對於英女王的生活日常,外界都十分關注。本文整合8件關於英女王的軼事,許多人或許不知道。9月11日報道:英女王靈柩離巴爾莫拉爾城堡 送往愛丁堡

1. 二戰曾於後援部隊服役

二戰期間,伊利沙伯公主加入英軍的女性後援部隊Auxiliary Territorial Service服役,受訓修理機械及汽車。

2. 出境毋須護照

英女王在位期間經常出訪,英女王卻毋須使用護照出入境,因為英國護照以英女王的名義簽發。

3. 駕車毋須車牌

英女王是英國唯一一人毋須駕駛執照就可以駕駛的人,因為英國駕駛執照是以英女王名義發出。即使年逾90歲,英女王仍會駕車外出。

4. 鍾情英國Launer手袋

英女王出席活動時經常手袋隨身,她鍾情英國品牌Launer London手袋逾50年,更給予王家認證。英女王手袋內放了什麼?英媒曾報道,英女王手袋內會放鏡子唇膏。英女王亦會帶現金,惟只限周日到教堂禮拜,手袋內放有5英鎊作為禮拜捐獻。

5. 最愛哥基犬

英女王自小愛狗,對哥基犬情有獨鍾。18歲生日時獲贈一隻哥基犬Susan,多年來擁有30多隻哥基犬,大部分是哥基犬Susan的後代。【多圖‧重溫英女王與愛犬共處時光

6. 培育混種狗dorgi

英女王對哥基犬情有獨鍾,更培育出臘腸哥基混種犬dorgi。

7. 喜愛騎馬

英女王從小喜愛騎馬,2020年3月中她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由白金漢宮遷往溫莎堡避疫,年逾90歲的英女王仍會於周末在溫莎堡騎馬。資深王室攝影師Edwards Arthur曾稱,英女王為何愛狗、愛馬,「因為牠們不知道她是女王」。【英媒資深王室攝影師:英女王優雅不慌亂 愛狗愛馬因不知她女王身分

8. 兩個生日

英女王於1926年4月21日出生,官方生日紀念定於6月其中一個周末。王室成員過兩個生日的傳統由來已久,當時英國王室認為冬天出生的,天氣不適合進行戶外慶祝活動,因而有官方壽辰。

(綜合)

回顧英女王兩度訪港 愛民邨街坊:當年英女王好威水【多圖、短片】

英女王駕崩 相關報道:

雙彩虹別英女王

生平|在位70年 曾是全球在位最長在世君主 兩度訪港

英女王登基70載 回顧英國在位最長君主之路【多圖】

英女王與菲臘親王白頭到老 相伴73年【多圖】

王位繼承|查理斯繼位為王 威廉成第一順位繼承人 料成威爾斯親王

兒孫|英女王兒孫滿堂 共4子女、8孫子女、12曾孫

英女王 知多啲:

英女王5個冷知識 曾出訪100多個國家、擁有30多隻哥基犬

重溫英女王與愛犬共處時光【多圖】

由邱吉爾到卓慧思 英女王在位70年歷經15名首相 見盡政壇更迭【多圖】

 

相關字詞﹕英女王駕崩 英女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