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英女王登基70年|英媒資深王室攝影師:英女王優雅不慌亂 愛狗愛馬因不知她女王身分 (08:25)

今年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70年,拍攝她已有45年的英國《太陽報》攝影師Arthur Edwards表示,英女王是個行事始終如一、優雅且從不慌亂的人,惟她近半年來虛弱、變瘦了很多。

Arthur說,英女王從沒接受訪問,但人們可以透過她一舉一動了解其為人。貴為一國之君,英女王的肖像「在每張鈔票、每個硬幣、每張郵票上」,她的舉手投足都備受關注。Arthur亦稱,這也是英女王為何愛狗、愛馬,「因為牠們不知道她是女王」。

年屆96歲的英女王,在Arthur眼中性格堅忍,但近半年她愈見虛弱。他稱,去年10月英女王接見英國首相約翰遜,以及訪英的美國氣候問題總統特使克里(John Kerry)、富商蓋茨等人時,身體狀況尚好,「站立了一小時,翌日卻入院了」。

英女王自去年10月入院、11月扭傷背部,以至今年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遵從醫囑減少公務,並缺席不少公開活動。Arthur表示,王儲查理斯已盡力為接任做準備,相信人民會接受查理斯成為君主,但相信王位交接的過渡期「將是艱難的」。

(法新社)

英女王登基70年 相關報道:

英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 英國6月一連4天公眾假慶祝 包括英女王壽辰閱兵、大型社區聚餐

相關字詞﹕英女王登基70年 英女王 伊利沙伯二世 登基70年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