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5至11歲童今起可打復必泰 家長見兒童染疫亡 憂子不打針不受保護 (14:41)

5至11歲兒童今日(16日)起可接種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局在港島、九龍及新界設立3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在沙田圓洲角體育館接種中心,今早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接種。

馬太帶同5歲兒子到場打針,她表示,新冠病毒已存在多時,她本身在機場從事物流工作,但因應疫情及早前有機組人員染疫,擔心增加子女受感染風險,於是數個月前辭去工作。她表示,近日已開始有兒童染疫後死亡,擔心兒子再不打針就無法受保護。她昨日(15日)亦已為4歲女兒預約接種科興疫苗,但要待下月才有名額,她稱雖然也想為女兒預約接種復必泰,但礙於年齡限制,並沒選擇。

李女士帶同6歲兒子前來接種,並為兒子穿上全套保護衣及戴面罩。她表示,圓洲角體育館鄰近威爾斯親王醫院,兒子最近較少外出,為安全起見便為他穿上保護衣。李女士的5歲女兒有接種科興疫苗,認為兩款疫苗沒太大分別。

曾染疫6歲童接種 家長稱欲回英國安全起見先打針

林女士亦帶6歲兒子到場打針,她說兒子大半年前曾在英國感染新冠病毒,她研究了很多資料,認為接種的好處較多,她與丈夫亦已接種兩劑疫苗,打算下月返回英國。由於當地疫情嚴重,為安全起見便帶兒子前來接種,接種中心護士徵詢醫生意見後,亦認為兒子適合接種。

3間復必泰兒童接種中心當中,位於啟德的香港兒童醫院及沙田圓洲角體育館接種中心今日投入服務,至於位於南區的港怡醫院的兒童接種中心則會在下周四(24日)起提供服務。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新冠初步陽性

醫管局將推電話會診 未入院染疫者可獲轉介使用

習近平:港府要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林鄭月娥:港府會用好中央支持 傾全力抗擊疫情為當前頭等要務

強制檢測|22地點納強檢 包括愛民邨建民樓及昭民樓、大窩口邨富泰樓及富貴樓【附強檢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復必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