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新冠初步陽性 (13:15)

【13:15】公務員事務局下午發稿,證實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初步陽性。局方表示,他在政府總部西翼7樓上班,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為昨日(15日)。他日常主要在辦公室工作,但亦曾到辦公室以外地點與承辦商會面,協助物色合適場地作疫苗接種,他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

聶德權檢測陰性將再驗

公務員事務局回覆查詢時表示,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並非密切接觸者,亦非與陳信禧在同一樓層工作,但陳信禧曾參與內部會議,會議期間雙方一直有佩戴口罩。局方稱,聶德權已先後進行過快速抗原及深喉唾液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亦會再次檢測。局方補充,現時暫時未有公務員事務局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12:57】據了解,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本報正向公務員事務局查詢,包括陳信禧在確診前有否與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開會接觸,正等候局方回覆。

翻查資料,陳信禧曾參與協調政府推動接種新冠疫苗工作,包括去年11月出席接種第三針疫苗記者會,以及去年出席多個外展接種疫苗活動。根據政府資料,陳信禧1987年加入政府工作,曾任職多個部門,自2018年10月起擔任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職責包括管理行政主任、文書及秘書職系,非公務員合約聘用等範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陳信禧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