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港府要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11:37)

《文匯報》及《大公報》今日(16日)頭版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報道稱,習近平委託副總理韓正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轉達對香港疫情的關注。韓正指示中央部門和廣東省抓緊解決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事項,包括提升檢測能力、支援醫療物資、援建隔離和治療設施、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派防疫專家赴港指導等。

報道並指出,中央決定成立由國務院港澳辦和國家衛健委牽頭,中央有關部門和專家、廣東省及特區政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加大統籌協調力度。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22地點納強檢 包括愛民邨建民樓及昭民樓、大窩口邨富泰樓及富貴樓【附強檢名單連結】

女痊癒回家 滯家9日癌父續等 事主憂再染轟政府荒謬 專家紛倡效星洲留家康復

7指定診所治輕症 每日1000名額須預約 衛署化驗超負荷 醫局樣本不再覆檢

指定診所Q&A|醫管局7間指定診所 周一至日服務須電話預約【附診所名單‧短片】

相關字詞﹕習近平 新冠疫情 林鄭月娥 韓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