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府會用好中央支持 傾全力抗擊疫情為當前頭等要務 (12:34)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支援香港抗擊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稱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6日)表示,港府定當按照習近平的重要指示穩控疫情,她會繼續帶領特區政府以堅定意志用好中央支持,團結社會各界,傾盡全力抗擊疫情,作為本港當前頭等要務。

相關報道:習近平:港府要把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林鄭月娥表示,上周六(12日)政務司長李家超率團在深圳與國務院港澳辦、粵深政府等開會取得共識和成果後,雙方對接工作已全面展開,範圍包括流行病學專家交流、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援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醫療物資保障及內地供港物資供應五方面。她已向中央提交報告,並提出中央能盡快協助的具體訴求。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22地點納強檢 包括愛民邨建民樓及昭民樓、大窩口邨富泰樓及富貴樓【附強檢名單連結】

女痊癒回家 滯家9日癌父續等 事主憂再染轟政府荒謬 專家紛倡效星洲留家康復

相關字詞﹕習近平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