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京奧運|伍家朗、何詩蓓出戰 數百市民apm看直播歡呼打氣【短片】 (18:26)

市民看直播撐伍家朗 談新戰衣:呢件黐住個身吓吓要掹(拍攝、採訪:何采思 剪接:董嘉朗)

早前捲入球衣風波的港隊羽毛球代表伍家朗,今日(28日)傍晚身穿綠、白色印有區旗的新球衣,出戰東奧羽毛球男單第二場小組賽,以0比2不敵危地馬拉選手哥頓。數百名市民在觀塘apm商場觀看賽事直播,第二局伍家朗落後,每追回一球時,在場觀眾拍打充氣棒及歡呼,為他打氣。

觀眾周小姐表示,伍家朗狀態不如前,殺球時猶豫,認為球衣風波造成心理影響,球衣顏色不太重要,運動員身分已代表港隊;雖然伍家朗最後落敗,但為他感到驕傲。

李小姐下班途經商場觀賽,她期望港隊再有獎牌,對賽果感到失望。她認為伍家朗打得有點緊張,未完全發揮技術,又留意到他不斷扯起球衣,球衣或影響狀態。張先生認為,伍家朗與對手實力相若,奬牌得失並不重要,又引用港隊劍擊代表張家朗在花劍8強賽事一度落後9比14,最後以平常心追回並獲勝為例,最重要是運動員打得開心。

商場緊接直播女子100米自由泳初賽,港隊游泳代表何詩蓓繼早上贏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後,再度出賽,並成功晉級。當何詩蓓出場時,商場氣氛高漲,有市民高呼「We are Hong Kong」,當得知何詩蓓以小組第二名出線時,觀眾拍手,歡呼聲持續數秒,之後陸續散去。

伍家朗 相關報道:

伍家朗小組出局 不敵老將拒歸咎新戰衣 檢討得失再瞄準巴黎奧運

伍家朗認曾受球衣風波影響 盼「少啲留意運動員場外嘅事」

穆家駿YouTube發道歉聲明 「評論語氣有點過重,無意影響港隊備戰」

稱球衣言論引「軒然大波」 李慧琼:穆家駿須承擔責任

穆家駿批伍家朗 網民聲討 楊潤雄:如接投訴會跟進

何詩蓓 相關報道:

何詩蓓一日兩破亞洲紀錄 次名游入100米自由泳準決賽

何詩蓓歷史性奪銀感觸眼紅 感謝港人支持 盼鼓舞後輩

何詩蓓200米自破亞洲紀錄奪銀 寫港泳壇歷史 港累積1金1銀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伍家朗 羽毛球 何詩蓓 游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