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穆家駿YouTube發道歉聲明 「評論語氣有點過重,無意影響港隊備戰」 (22:38)

【22:38更新】民建聯成員、教聯會副主席穆家駿周日(25日)批評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的球衣,引起軒然大波。伍家朗今午(28日)比賽期間,穆家駿在其YouTube頻道就事件發聲明致歉,稱「在facebook發表的評論語氣有點過重,在此表示歉意。」

穆家駿出帖致歉之時,伍家朗正在比賽。今日伍家朗改穿綠白球衣上陣,在分組賽表現失準,意外落敗,無緣16強。穆家駿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我很高興看到香港羽毛球隊袍甲鮮明,穿著有香港特區標誌的運動服在奥運的賽場上出戰。」他稱早前的言論,引起各方不同的迴響,「但因我無意影響香港羽毛球隊的備戰,因此留到今天才回應。」

穆家駿稱,早前看球賽,發現伍家朗有別於其他港隊球員,未有穿上印有區旗的球衣,「實在令人十分詫異」。他聲稱「一時情切」,在facebook發表的評論語氣有點過重,在此表示歉意。他又說,感謝羽總回應及「作出補救措施,令事件得以解決」,期盼港隊運動員能在接下來的比賽爭取佳績。

李慧琼:穆家駿已汲取經驗 日後會慎言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回覆本報表示,伍家朗作為專業運動員,經過艱苦訓練,「唔信(伍的表現)因為著任何球衣受影響」。而對於不少網民要求民建聯就球衣事件道歉,李慧琼稱黨內已非常認真、嚴肅處理事件,理解和接受穆家駿的言論出自愛國愛港情切,已要求他道歉,他亦已汲取經驗,日後會慎言。

伍家朗球衣風波 相關報道:

伍家朗認曾受球衣風波影響 盼「少啲留意運動員場外嘅事」

伍家朗小組出局 不敵老將拒歸咎新戰衣 檢討得失再瞄準巴黎奧運

稱球衣言論引「軒然大波」 李慧琼:穆家駿須承擔責任

穆家駿批伍家朗 網民聲討 楊潤雄:如接投訴會跟進

相關字詞﹕伍家朗 穆家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