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伍家朗小組出局 不敵老將拒歸咎新戰衣 檢討得失再瞄準巴黎奧運 (18:22)

香港羽毛球隊一哥伍家朗休戰數天,今日(28日)換上新戰衣於東京奧運男單C組,轉戰危地馬拉隊老將表現大跌「watt」,終以直落兩局意外地敗陣。他承認未能完全擺脫球衣風波影響,但拒將此當作落敗藉口,表示會續以2024年巴黎奧運為目標,當下需先檢討今行得失,再藉公開賽重拾信心。

 

港隊一哥伍家朗挾種子球手身分出戰男單分組賽,首仗輕取墨西哥隊球手後休戰數天,今日重返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換上印有區旗的綠白色贊助商戰衣,續於C組出戰34歲危地馬拉隊球手Kevin Cordon。二人過去未曾交手,家朗開局未及適應先以2:5落後,其後一度以11:11扳平,再在落後16:20下將對手逼入刁時,可惜仍以20:22先輸一局。

對手此時愈戰愈勇,家朗卻多次判斷來球失誤,亦數度不由自主地拉動球衣,最終失準下再以13:21敗陣,在小組1勝1負下斷送出線16強機會。家朗於5年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打入16強,今屆位列種子原本有望衝擊更佳成績,惟戰畢首仗後突被外界攻擊戰衣未有印上區旗,更被民建聯成員穆家駿強烈譴責他,對方今日才在社交網撰文道歉。家朗承認曾受此事影響,但很快便令自己隔絕外界聲音:「很難說沒受影響,但近日事件似是平息了,我努力地專注比賽,可惜被對手調動太多致失分,亦未能打出自己賽前的部署。發生這件事後,知道有很多人支持我,多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

家朗與原有球衣贊助商約滿後,首仗分組賽穿上全黑戰衣,亦因忙於備戰未及印上區旗,結果在網上惹起軒然大波,令他要在社交網解釋事件。他表示收到戰衣後,有在訓練中穿上加快適應,但絕少在比賽前換球衣牌子,未及適應就作戰。不過,他強調出局未敗在戰衣,而是個人發揮:「自己表現確實失準,之後必須檢討今仗表現。聽說世界羽聯即將重啟賽事,希望可從頭做起,藉公開賽挽回信心,才為2024年巴黎奧運準備。」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伍家朗改穿綠白球衣戰分組賽  意外落敗無緣16強

其他直擊報道

東京奧運直擊|何詩蓓今晚轉戰100自 美籍教練讚徒弟狀態佳可晉級 

東京奧運直擊丨鄧謝配兩局輕勝闖混雙4強 明鬥中國頭號種子爭入決賽

東京奧運直擊|杜凱琹未破宿命 反負世界一姐陳夢 乒乓女單8強畢業

東京奧運直擊|何甄陶100米自由泳名列34  首登奧運即破PB笑逐顏開

東奧直擊圖輯|奪金後未停步 港隊女劍客接力出戰團體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羽毛球 伍家朗 區徽 球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