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涉以性愛片段勒索女子200萬受審 事主哽咽稱憂事業形象毁於一旦 (18:15)

一名女子前年遭兩名男子以10年前的性愛照片和片段勒索200萬元,兩名男子被控勒索罪及欺詐罪,今(27日)在區域法院受審。女事主供稱,這些影像是她與首被告在年輕時拍下,沒想過對方一直保存,她作供時更一度哽咽說非常害怕,擔心影像一旦流出,多年來辛苦建立的事業、形象和聲譽會毁於一旦。

兩名被告分別以代號稱呼,兩人被指於前年7月31日至去年1月2日,以恫嚇方式不當地要求X交出港幣200萬元,首被告另被控一項欺詐罪。另外,次被告擁有澳洲大學的法律學位。法庭早前頒下命令,禁止任何人發布能識別事主身分的資料,包括姓名、職業及被告與事主的關係等。

事主X供稱,她於2019年收到由次被告發送的電郵,內容提及她與首被告的性愛片段和照片,X說她當時感到震驚和害怕,她致電首被告詢問不果,隨即尋求律師協助。

後來首被告向她傳送3張照片及一條影片,X表示當年她只是年輕女子,沒想過被告會一直保存影像,她擔心影像一旦流出,將影響其事業及聲譽。

其後X將影像交予警察,並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公開影像。次被告之後發電郵給X的律師,稱會遵守禁制令,但同時提及陳冠希裸照事件,表示將來或有不可預見的事發生。X感覺被威脅,因次被告彷彿在暗示,若她不用錢買回影像,影像便會意外流出。審訊明(28日)續。

其他報道:803基金覆核毛孟靜寓所涉僭建 高院拒受理

其他報道:科大女生非法集結判囚10周 官引辯方13封求情信稱十分難得

其他報道:鏟車司機涉非禮強姦親女稱「好愛你」 女:唔要你呢份愛

相關字詞﹕區域法院 勒索 欺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