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管汽油玻璃樽 扣押內地今缺席聆訊 (19:45)

廣東海警局上月在粵港東南面內地海域截獲一艘涉非法越境的快艇,拘捕12名港人,其中3名男子涉去年9月底在灣仔一幢大廈內管有汽油、玻璃樽及大頭針等。案件今(8日)於區域法院提訊,3人因在內地被扣押缺席聆訊,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向3人發拘捕令及撤銷擔保,暫不充公保釋金,案件押後至11月12日再訊。

被告依次分別為樂高推銷員鄧棨然(30歲)、時裝設計師鄭進(31歲)、港鐵技術員見習生鄭子豪(17歲)、廚師李威龍(25歲)及中五生廖子文(17歲),5人被控同一項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及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

所有被告早前均獲保釋,惟今日首被告、第三被告及第五被告未有到庭。控方表示,據警方消息得知,內地執法機關由8月23日開始至今一直扣押3名未有到庭的被告在內地。

首被告的律師代表透露,最後與首被告聯絡是8月19日,並稱不知道被告是「自願或是不自願地」不到庭,同時希望法庭先聽取被告解釋,才決定是否充公保釋金。第三及第五被告律師代表亦分別指出,在7月底及有一段時間未能聯絡上兩人。

其他報道:譚得志控發表煽動文字等還押11月訊 控方:「光復香港」引發針對政府警隊仇恨

其他報道:龍門冰室東主興訟控前員工撰文誹謗

其他報道:城大研可殺菌石墨烯口罩 初步測試10分鐘滅病毒活性

其他報道:電訊公司前技術員涉起警底 截查警否認藉指控偷竊要脅被告解鎖電話

相關字詞﹕鄧棨然 鄭子豪 李威龍 廖子文 鄭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