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龍門冰室東主興訟控前員工撰文誹謗 (17:47)

知名「黃店」龍門冰室東主張俊傑昨(7日)入稟高等法院,稱其前員工早前出版書本《消失的聖誕卡》,當中一篇文章的內容對他構成誹謗。張俊傑要求法庭頒令禁止該文章繼續出版,並向該前員工追討賠償。

原告為龍門冰室東主張俊傑,被告為楊朗,他曾經替原告工作,月薪3萬元,其後轉為領取時薪,時薪60元。

據入禀狀,原告旗下持有7間龍門冰室(又名瓏門冰室),並於去年11月創立「香港人嘅冰室資源分享中心」,以支援在反修例示威後變成失業或無家的青年,包括招聘導師教授工作技能,以及聘請青年製作手工藝或曲奇等。

被告於去年11月下旬起受僱「香港人嘅冰室資源分享中心」工作,惟他之後在一本名為《消失的聖誕卡》的書中撰文,在其中一篇題為「跋-知情人的心路歷程」文章對原告構成誹謗性言論,使原告聲譽受損,而《消失的聖誕卡》至今仍有售。

原告又透露,他今年8月去信被告,要求他撤回言論及道歉,但被告未理會,並上傳律師信到facebook及以粗口辱罵原告。

其他報道:招顯聰佔旺傷4警 遭律政司索償逾17萬元

其他報道:「加強版」優質食品計劃本月起接受報名 參加機構通過評審可用嘉許標誌推廣

其他報道:聖安娜銅鑼灣店擅自繳較低租金 遭業主入稟索償4.1萬元

其他報道:中槍14歲男童被控暴動罪 准保釋11月再訊

相關字詞﹕龍門冰室 張俊傑 楊朗 誹謗 入稟 高等法院 消失的聖誕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