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工涉太子站外踢警控襲警 投訴警署內遭圍毆逼供 (20:45)

患有腦癇症的42歲運輸工,涉於去年國慶日在港鐵太子站外踢了防暴警的右小腿一下,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辯方透露被告在警署內被推落樓梯毆打,多次要求送院被拒;另稱被告曾在腦癇症發作下錄口供,甚至在威逼利誘下招認,直指口供內容全屬警員創作,爭議口供的自願性和準確性,反對把3份會面紀錄呈堂。

被告盧家業(42歲)報稱運輸工,他被控於去年10月1日在港鐵太子站B1出口外襲擊警員梁偉嘉。

報稱受襲的警員梁偉嘉供稱,當日他身穿防暴裝在旺角警署報案室候命,突然有同僚進來大叫「威哥畀人打呀」,眾警員隨即跑出警署到太子站B1出口支援,途中他感到右小腿被人踢到,轉身望到被告,同僚遂將他制服。梁偉嘉事後曾到廣華醫院驗傷。

拘捕被告的警員盧俊傑稱,當日他尾隨梁偉嘉,看見被告伸腳踢向梁偉嘉,因被告想離開及反抗,故兩度用警棍打向被告大腿制服他。惟辯方播放的警署閉路電視片段所見,多名警員圍毆被制服在地的被告,盧俊傑亦多次揮棍毆打被告,但盧俊傑堅稱「當時見唔到」、「揮棍唔等於打」。

辯方指出,被告在警署內遭多名警員以粗口辱罵,威嚇要送他到新屋嶺;及後盧俊傑將他帶到樓梯處,有警員從後踢被告,被告滾下樓梯,再遭多名警員毆打;另被告曾被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向值日官要求洗眼及送院被拒。辯方稱盧俊傑看見全部事情發生,但盧俊傑一一否認。聆訊明日(11日)續。

其他報道:西灣河開槍警員提司法覆核 圖推翻許智峯私人檢控

其他報道:11.10「八區開花」示威 再多7人被控非法集結

其他報道:港台顧委會促梁家榮處理投訴應適時面對公眾

相關字詞﹕太子站 防暴警 襲警 運輸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