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10「八區開花」示威 再多7人被控非法集結 (17:22)

去年11月10日網民發起「八區開花」多區示威,多人被捕,事隔9個月,再多7人包括6名學生及1名工程師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等罪,今(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辯方申請押後案件至10月15日,待索取文件及給予法律意見。各人獲准保釋,其間不准離港、須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及遵守宵禁令。

被告包括學生謝盈盈(19歲)、學生胡家欣(19歲)、學生邱俊軒(20歲)、工程師文梓威(26歲),以及3名年齡介乎15至16歲的學生。

控罪指出,各人於去年11月10日在荃灣大河道近西樓角路的公眾地方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包括口罩、毛巾、頸巾等物品。其中一名被列首被告的16歲學生,另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稱她於同日同地管有一支鐵通及一包膠索帶。

其他報道:港台顧委會促梁家榮處理投訴應適時面對公眾

其他報道:清潔工阻差辦公判社服令 律政司覆核刑期敗訴

其他報道:人大擬修國旗法 升旗須注目禁倒掛

相關字詞﹕八區開花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