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顧委會促梁家榮處理投訴應適時面對公眾 (15:45)

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早(10日)於政府總部舉行第二次工作小組會議,檢視港台現行的投訴機制及程序。顧委會主席陳建強表示,今日無官員列席,只為「方便大家」才選擇在政總開會。他表示,港台一直有完善的投訴機制,顧委會在會上作出三大建議,一是處理重大社會事件的投訴時應知會顧委會,二是廣播處長應適時面對公眾,三是廣播處長有責任帶領員工認識《香港電台約章》的內容及精神。

陳建強表示,會上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稱港台履行使命責無旁貸,應適時面對公眾,又引述梁家榮在會上稱希望低調,「不似有人愛出風頭,叫記者影」。陳建強不同意對方的講法,稱很多投訴一直發生,港台應及早面對社會。陳建強亦重提《左右紅藍綠》和《頭條新聞》被通訊局發出「嚴重警告」和「警告」的事件,希望港台汲取教訓,不要怠慢,因港台作為唯一公營機構,有責任秉公持平、不偏不倚。對於此舉會否對前線員工構成壓力,陳建強說不擔心,個人經驗所見港台的新聞採訪專業。

相關字詞﹕港台 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 陳建強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