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押後|選管會:理解尊重政府決定 會配合實務安排 (22:50)

特首林鄭月娥今晚(31日)宣布,由於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故將原定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至明年9月5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理解及尊重政府決定,並會配合押後選舉的實務安排;並提醒所有參選人妥存所有選舉開支相關單據,選舉事務處會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相關部門協調後,另行公布計算選舉開支等安排。

選管會發言人表示,選管會曾於7月28日去信特首,表達關注疫情對選舉的影響。發言人稱,原定9月6日投票日當天,選舉事務處會在全港設立超過610個一般投票站,服務逾226萬名合資格選民,投票站內外因大量人群聚集而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選管會又指出,在投票日前的一個月內,選舉事務處要為逾3萬名工作人員安排40多場大型培訓,這亦涉及大量人群聚集。現行法例規定傳統功能界別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超級區議會)選舉須安排集中點票,加上點票要公開進行,選舉事務處擬設的中央點票站預計容納候選人、傳媒及公眾等近1萬人通宵觀察點票,加上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會有大量文件交收,亦難以保持社交距離。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宣布引《緊急法》 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

立法會選舉押後|參選被DQ現任議員真空期可否續任? 林鄭月娥:未研究

選舉主任要求「信奉」基本法 黃之鋒質疑上升至宗教程度

大規模DQ 溫和派同禁入閘 非建制12人昨收信 政府列「5宗罪」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押後選舉 押後投票 選管會 選舉事務處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社交距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