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DQ|選舉主任要求「信奉」基本法 黃之鋒質疑上升至宗教程度 (15:30)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共12名非建制參選人昨午(30日)被裁定選舉提名無效,為歷來最大規模DQ(被取消資格)。黃之鋒今日(31日)表示,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以「假新聞」羅織罪名,不只是為了DQ他,更是為配合國安公署,令當局日後可用此文件作為基礎,起訴其違反《港區國安法》。他稱自己沒有Plan B,日後會繼續投身民主運動。

黃之鋒反駁選舉主任,稱她重新定義「擁護基本法」,說參選人須支持、推廣及信奉基本法,他尤其點出「信奉」一項是本次選舉才出現,質疑《基本法》是否上升至宗教程度。

另外,黃之鋒稱選舉主任再次將他與已解散的香港眾志綑綁,批評以過去的政治聯繫裁斷參選資格不合理。他亦提及新界東參選人、《香港民族論》編者之一李啟迪改變政治立場,質疑選舉主任會如何處理。

黃之鋒認為,民建聯等建制派也沒料到會有如此大規模的DQ,否則應會派更多人參選。他並稱,有參選人因與其他380多名區議員聯署聲明,反對國安法而被DQ。該聯署涵蓋絕大部分民主派區議員,包括許智峯、涂謹申等參選人。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消息:政府擬傍晚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

楊岳橋:立法會或一段時間不再有公民黨代表

藍韜文譴責因政見DQ參選人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2020 立法會選舉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選舉2020提名期 DQ議員 黃之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