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民主派涉去年未經批准集結案 區諾軒稱會認罪 (19:30)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15名民主派早前遭警方高調拘捕,及後控以煽惑、組織和參與去年8至10月的未經批准集結,案件今(30日)在區域法院審理。區諾軒一方表示將承認控罪。至於其他被告,除了吳文遠、梁耀忠、梁國雄和蔡耀昌未準備好答辯,其他被告表明不認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再訊。

區諾軒的案件排期12月23日進行答辯。區諾軒在庭外表示,他的主要戰場不在法庭,而是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學者,加上對司法制度失去信心,故寧願直接認罪「食咗呢舊屎」,令他得以繼續向前。

至於其他被告,由於梁國雄和蔡耀昌的法援申請未完成審批,吳文遠和梁耀忠的法律文件亦待翻譯,故未準備好答辯。

辯方表示,將爭議《公安條例》第17A條不合理地侵犯市民的言論自由,質疑有關條文違憲。法官下令辯方下月4日前提供書面陳辭。

控方則再次提出申請,禁止黎智英、何俊仁、李卓人、梁耀忠、陳皓桓和蔡耀昌離境,惟最終遭法庭拒批。

其他報道:涉藏弩及削尖箭控兩罪 教大前講師稱用以訓練童軍

其他報道:港澳民商案件互送司法文書安排周六生效

其他報道:許智峯草擬私人草案倡院校自主 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

相關字詞﹕煽惑、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