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藏弩及削尖箭控兩罪 教大前講師稱用以訓練童軍 (15:15)

民陣於今年1月1日號召「元旦大遊行」,香港教育大學一名前客席講師被搜出一把弩及削尖木棒,之後再被警方在其家搜出兩把弩、膠箭等。他早前否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兩罪,今繼續(3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自辯。他指出,涉案器具僅用作童軍訓練及幫助肌肉協調有問題的人,無意圖攜弩至現場或用作傷人;與他屬同一童軍團的旅長認同被告「喺射箭同模型製作特別醉心」。裁判官押後案件至8月27日,予控辯雙方作結案陳辭。

同時任童軍領袖的被告岑嘉林(37歲),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在灣仔皇后大道東胡忠大廈外管有一把自製弩、18支尖木棒;以及一項有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在黃大仙一住宅單位內,管有兩把自製弩及5支箭。

被告今日繼續作供,表示自己會在何文田一間所中學內,使用涉案器具訓練童軍,亦打算在自己籌辦的中心內訓練肌肉協調有問題的人,並指出弓藝訓練能訓練肌力及手眼協調。控方則指出,涉案箭頭均被削尖,用作訓練非常危險。被告不同意,稱每次活動前都有講解,並按安全守則教導學生。

控方又指出,被告親手削尖箭頭、攜帶涉案物品至現場,目的是傷害別人。被告承認削尖箭頭,但解釋削尖只為令箭更容易固定在箭靶上,強調從未想過用以傷人。

辯方今傳召被告所屬童軍團的旅長何志磊作供。何志磊稱,參加童軍52年,認識被告逾10年,稱被告畢業後便加入童軍團擔任訓練員。他透露,童軍團有多種活動及訓練,被告「喺射箭同模型製作特別醉心」,故常委任他教導童軍射箭。

其他報道:教大講師涉家中藏弩及箭 加控意圖管攻擊性武器罪(4月14日)

其他報道:教大前講師涉遊行藏弩 警:一定係發射器 被告:童軍教具

相關字詞﹕攻擊性武器 違禁武器 教大 童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