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民商案件互送司法文書安排周六生效 (15:00)

行政署今日(30日)宣布,根據《2020年高等法院規則(修訂)規則》及《2020年區域法院規則(修訂)規則》,《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對民商事案件相互委託送達司法文書的安排》將於周六(8月1日)生效。

特區政府表示,《安排》的生效使兩地之間送達民商事司法文書的做法更為明確,並得以確保有關工作的效率。《安排》為送達司法文書訂明清晰的程序,例如兩地法院可直接傳送司法文書的委託書、指明可委託送達的司法文書種類和委託書須具備的資料及語文等。而《安排》亦規定受委託的法院應盡力於兩個月內完成送達委託書,並發出送達證明書以說明司法文書是否已經送達至相關的人。

其他報道:Uber暫緩搬遷亞太區總部至香港

其他報道:廚師認拋圍欄道路安全燈至馬路 押後判刑

其他報道:「效益黨」劉康︰已抵英申政治庇護 籲各國制裁香港及中國政府

相關字詞﹕香港 澳門 司法文件 民商事案 相互委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