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智峯草擬私人草案倡院校自主 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 (14:45)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被解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今(30日)表示,已完成草擬私人條例草案,修訂9間大學的《大學條例》,廢除特首林鄭月娥的校監角色及委任權,改由校內人員互選產生。

許智峯批評,解僱戴耀廷是「百分百的政治決定,以政治壓倒學術自由,背棄大學價值」。為重建院校自主和民主制度,他建議廢除特首委任大學管治團體成員和主席,改由管治團體經立法會同意後委任成員和主席;處理學生紀律問題須有學生參與並設上訴機制,嚴重處分須獲大學教務團體同意;廢除特首林鄭月娥的校監及委任角色,改為校內人員互選產生校監或監督。

許智峯期望能在下屆會期內提出此私人草案。許智峯已報名參選立法會香港島地方選區選舉。

其他報道:戴耀廷失終身教席:向林鄭上訴 指校委多外人 學術事宜應跟從教委會意見

相關字詞﹕戴耀廷 許智峯 大學條例 校監必然制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