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106宗確診98屬本地感染 蓬瀛仙館員工染疫閉館 堅城建築群組再多2人確診 (16:54)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8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0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98宗屬本地感染,其中有48宗本地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50宗源頭不明;其餘8宗屬輸入個案。本港連續第七日確診破百宗,另有約85宗初步確診個案。

截至今日中午,仍有逾百名病人等候入院;已安排230病人轉往二線隔離病牀、逾100人轉到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晚(27日)在網上新增一個「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連同今日新增的個案,共涉15名患者。詳情:低調披露堅城建築群組資料 張竹君稱昨漏公布 未答憂削市民信任否

部分本地確診者資料:

.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有工人及其家人確診,今日再多2人確診(個案2822、2854),另有2宗初步確診,20多名工人會安排檢疫。

張竹君稱,該公司在觀塘創紀之城三期有辦公室,大部分人在該處工作;仍要詳細調查有否去地盤工作,發現「散修修」有地盤工人受感染,但不少人報稱屬散工,不知是否相關,會再跟進。她又說,確診地盤工人是源頭不明個案,初步資料顯示並非在同一地方工作;該公司約10多名工作人員、數名家人染疫,實際數字仍在整理。

張竹君說,部分地盤工人個案涉及在大圍、西九龍、啟德的地盤等,包括數名啟德地盤的紮鐵工人,但未見到明顯涉同一地盤,要詳細檢視不同個案是否相關。

.36宗與家人、朋友聚會時受感染

.下葵涌普通科門診診所(個案2878)、旺角雅蘭中心稻香慶回歸群組(個案2877)及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群組(個案2875)分別再多一人確診

.上水屠房再多兩人確診,一人為買手,一人於該處工作

.粉嶺蓬瀛仙館一名負責管理的人員確診(個案2843),早前有兩人曾到該處開會亦已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會調查是否有關連。蓬瀛仙館表示,需進行全館消毒及安排所有員工進行病毒檢測,將延長閉館至8月9日

.另有與院舍相關的個案,詳情: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4人確診 大圍隆亨長者之家再一廚師染疫

8宗輸入個案:

.7宗從菲律賓輸入,包括3名海員、2名外傭、1名市民、1名跟隨家人返港的嬰兒

.一名空中服務員確診,曾去俄羅斯及德國

張竹君指出,雖然今日確診個案宗數較前幾天稍為減少,但一個多星期前亦曾有一日只有64宗確診,今日與當日確診總數較少,「不知是否與樣本交接有關」,要再觀察但不是真的回落。至於政府禁止晚市堂食後,仍連續多日每日有過百宗確診,張竹君認為若防疫措施無效,個案數字「應該會倍數上升」,但現時未見這情況,惟目前大量個案確診,仍令人擔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學生趁「最後一日堂食」約友慶生 市民批禁堂食無用「唔通真係要匿喺廁所食?」

小巴業界僅兩三成司機預約檢測 商會促增樣本收集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