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低調披露堅城建築群組資料 張竹君稱昨漏公布 未答憂削市民信任否 (19:45)

截至今日(28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0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98宗屬本地感染。衛生防護中心昨晚(27日)更新確診個案名單時,加入從未在疫情記者會提及的「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被質疑隱瞞,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稱昨日漏了公布。有記者問及近日中心公布確診個案相關資料愈來愈少,會否擔心削弱市民的信任,張竹君未有回應。

張竹君解釋稱,個案太多並非所有個案資料也在手中,需時整理,有時會在記者會後才有新增資料,故立即會在網上公布及補充。她說日後若有涉及7、8宗以上確診個案的群組,會盡量在記者會上公布。

「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至今累計有15人染疫。有指堅城一個位於山頂加列山道的地盤爆發感染群組,張竹君指出,有涉及不同地盤的確診個案,但加列山道地盤是否有大型爆發,則要再整理資料才知道,因未知是否因地盤工人等本身屬難戴口罩工作的高危職業,需時再分析。

衛生防護中心由昨晚起,無再公布新增確診個案與其他個案的流行病學關連資料,只公布確診者屬「本地個案」、「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或「輸入個案」等分類。有記者問及近日中心公布確診個案相關資料愈來愈少,會否擔心削弱市民的信任。

張竹君回應,由於近日個案太多,無法逐一交代,只好選擇相信公眾會關注的個案,例如老人院、醫療機構等在記者會上公布。她重申若發現某個較小型群組爆發情況有上升趨勢,或在暴露在相關場合的人數較多,會盡量在記者會公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06宗確診98屬本地感染 蓬瀛仙館員工染疫閉館 堅城建築群組再多2人確診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4人確診 大圍隆亨長者之家再一廚師染疫

學生趁「最後一日堂食」約友慶生 市民批禁堂食無用「唔通真係要匿喺廁所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堅城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