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小巴業界僅兩三成司機預約檢測 商會促增樣本收集點 (14:00)

運輸署昨日(27日)起擴大職業司機的新型冠狀病毒自願檢測服務,綠色小巴及紅色小巴司機可預約接受免費檢測。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今(28日)表示,業界僅兩至三成人預約,認為樣本收集點不足,促請政府增加收集點。

凌志強接受港台《千禧年代》訪問時說,其商會會員普遍對檢測服務反應正面,但初步反應較冷淡,預約人數僅兩至三成。他稱,目前樣本收集點少,市區收集點只有油麻地、荃灣及葵芳,不便大埔及上水的司機;又說紅色小巴司機為自僱者,不像綠色專營小巴承辦商般可集體一起去驗,亦不能像的士司機般駕車到收集點。

凌志強說,即使預約了,到場後亦要等候,自僱者「手停口停」,建議政府在市區增加收集點,或考慮到站頭收集樣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免費檢測擴至街市租戶小巴司機 4萬慈雲山居民今起自願驗毒

袁國勇:武漢官員隱瞞疫情 華南海鮮市場被清洗如「犯罪現場被破壞」

分享駿洋邨隔離生活 父:有準備回家或遭街坊歧視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小巴司機 凌志強 免費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