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學生趁「最後一日堂食」約友慶生 市民批禁堂食無用「唔通真係要匿喺廁所食?」 (15:59)

防疫措施明(29日)起「加辣」,食肆全日禁堂食。有學生趁最後一日堂食相約朋友慶生;也有從事餐飲業者稱「無工開」,「就算有工開,搵地方食飯都好難。唔通真係要匿喺廁所食?」7月29日圖輯:食肆全日禁堂食首天

今天17歲生日的Julianna和朋友Carrianna中午到旺角朗豪坊美食廣場慶生。Julianna表示,她們家裏環境淺窄,難以到對方家聚會,估計禁堂食後難以見面,適逢生日,二人便趁最後一日堂食,到美食廣場切蛋糕慶生。Julianna又說,整個中五「好似無返過學,似自己學,然後就去考DSE咁」,在家溫書常會分心,「但明天開始連到咖啡室或food court溫習也不可以」。

從事飲食業的卓先生指出,其公司不包膳食,平日習慣午飯時間到餐廳用餐,新措施下估計只能買外賣到休息室吃。「休息室也多人,危險程度一樣。在室外吃也覺危險啊,估計也會多人。但唔食嘢點做嘢?人就係要食嘢!唔通要匿喺廁所食?」他是兼職員工,現不被安排上班,預計在新措施下會被進一步影響,又認為禁堂食「直程無用,整到成件事愈來愈衰」。

從事文職的陳小姐和李小姐在旺角上班,陳小姐說禁堂食令她很沮喪,「因為我們已習慣lunch要找地方抖氣、食嘢、傾吓,依家連這些也全都無了」。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小巴業界僅兩三成司機預約檢測 商會促增樣本收集點

消息:今新增約110宗確診個案

禁堂食令明起實施酒樓今爆滿 有店長預計損失85萬

相關字詞﹕禁堂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