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培正副校長疑參與反「港區國安法」聯署 教協:勿政治干預 教育局:不應違守則 (23:15)

香港培正中學早前有師生聯署反對「港區國安法」,有傳媒報道,其中一名聯署人與該校副校長同名。教育局昨(23日)稱收到有關聯署活動的投訴,已要求學校跟進、解釋及提交報告。教協今(24日)表示,教師在不影響教育工作下享有言論自由,強烈要求教育局勿作政治干預。教育局則強調,按《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教師不應與校內個別學生一同參與學校名稱相關組織的政治聯署表態。

相關報道:培正中學副校長疑參與聯署反對「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接投訴促學校解釋

教協稱,按《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第3.1段,教師「作為公民,專業教育工作者應享有法律賦予的一切權利及基本人權」,強調教師在不影響教育工作的前提下一樣享有言論自由;又指是次聯署與教學工作無衝突,亦沒鼓吹任何違法行為,強烈要求教育局勿作政治干預,停止打壓教師表達自由。

教育局反駁,《香港教育專業守則》亦明確指出教師「與學生討論問題時,應盡量保持客觀」,教師實不應與校內個別學生一同參與學校名稱相關組織的政治聯署表態,「由於其職務身分顯而易見,有關行動不再是純粹私人意見」,而會對校內其他學生構成影響和壓力,並不適宜。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律師會:特首委任法官損害司法獨立 質疑內地管轄權可否保障人權

黃碧雲提休會辯論港區國安法 梁君彥不批准

郭榮鏗:司法獨立、管轄權概念不同 張勇不太明白港制度

相關字詞﹕培正中學 師生聯署 教協 教育局 國安法 香港教育專業守則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