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黃碧雲提休會辯論港區國安法 梁君彥不批准 (16:00)

下午立法會大會上,民主黨議員黃碧雲提出休會待續,要求讓立法會議員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作出的「港區國安法」說明,向人大常委會表達意見。休會15分鐘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不批准。

梁君彥稱,明白黃碧雲要求辯論的事宜受各界關注,指出黃碧雲發言時提及港區國安法有可能短期內通過,但未有確實資料令他信納法律將可在短時間內通過。他又說,議員有不同渠道表達意見,毋須在今次大會以休會待續形式向全國人大常委會表達;本屆會期餘下3次會議,仍有大量議程需要處理。

黃碧雲在會議廳外批評梁君彥「濫權」、「做中共走狗」,封殺立法會內對司法存亡的討論。她批評,港區國安法不諮詢60多名立法會議員,特首林鄭月娥不公開條文、不諮詢香港市民,造成香港民意「全面撐國安法」。她對此嚴正抗議,斥做法剝削立法會權力,她會堅持要求梁君彥開放立法會平台予議員發聲。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郭榮鏗:特首委法官存角色衝突 蘇紹聰:港區國安法憲制地位等同《基本法》

法工委:沒一刀切禁外籍法官 稱司法獨立非指法院管轄權 法律界斥置香港險境

湯漢:國安立法可以理解 無礙宗教自由

林鄭:據了解國安法沒追溯期 既往不咎

回應國安法下書展能否賣政治書 貿發局:不預先審查 書商要自律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法工委 立法會 黃碧雲 休會待續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