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培正中學副校長疑參與聯署反對「港區國安法」 教育局接投訴促學校解釋 (23:07)

香港培正中學一批師生及校友早前參與反對「港區國安法」聯署,有傳媒報道,其中一名聯署人與該校副校長同名。教育局今晚(23日)回覆稱,收到有關培正中學聯署的投訴,正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並已要求學校跟進、解釋及提交報告。

教育局強調,所有教學人員,特別是學校管理層,必須以身作則,不應於未經校方同意下,在校內、校外參加與學校名稱相關或在觀感上令公眾聯想到學校的活動及主張,其參與不但可能誤導公眾以為是代表學校立場,亦可能會影響其他教師及學生或造成壓力。

培正中學:不容學生受政治爭拗影響

香港培正中學今日於校網張貼聲明稱,學校是學生安心學習的地方,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氣氛對學生的學業和成長至為重要,不容干擾。校方表示,培正創校130年,向來本着真理和愛心教育學生,原則不會改變,全體教職員將秉持一貫的專業精神,謹守崗位,不容許學生受到個人政見及政治爭拗影響。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大律師公會:特首指定法官審案史無前例 削弱港司法獨立

中聯辦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 劉兆佳:未頒布條文仍有調整空間

林鄭月娥稱草擬法官名單會諮詢首席法官 不存在行政干預司法因特首有雙重身分

李國能:「指定法官」「管轄權」損司法 鄭若驊:應指一個名單 並非指定某官審某案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香港培正中學 培正 反國安法 聯署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