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考生稱取消英文口試不公平 教師評考卷難度與往年相若 (17:40)

中學文憑試(DSE)英文科閱讀及寫作卷今日(28日)開考,有資深英文科教師認為難度與往年相若,今年內容圍繞文化保育,取材貼近考生生活,認為考生不難作答,惟擔憂停課多月,未知考生有否按時「操卷」,影響發揮。

考生王同學選擇了閱讀卷中難度較高的B2卷作答,他稱希望可取得4級以上成績,又認為今年取消了英文口試不公平,如有分卷「失手」,難以助拉分。自修生勞同學去年英文科成續獲4級,他認為今年閱讀卷輕鬆,雖有感戴口罩影響發揮,但今次重考仍有信心可奪5**。

廠商會中學英文科主任鄧美儀認為,今年英文科考卷難度與往年相若,寫作卷題目與考生日常生活貼近。她盼望英文科合格率可維持以往水平,惟考生停課多月,傳送練習給學生亦只有數名學生交回,擔憂學生缺乏操卷影響臨場發揮。

今年英文科卷一閱讀卷甲部必答題談及大館活化及保育;乙部分難度較低的B1卷內容圍繞放風箏及其於香港式微現象;B2篇章有關愛爾蘭節目主持人Graham Norton如何回覆報章讀者來信。寫作卷中,今年有題目要求考生向奧委會提議加入爬龍舟項目,亦有題目要求考生就日漸式微的文具店寫一篇報道。

DSE 相關報道:

DSE考生被禁戴「豬嘴」、連氣閥N95口罩

DSE通識考試29人因病缺席 13人抵試場後因病離開

其他報道:

教育局:下學年書價微升0.1%

程式編寫員巴士非禮女童判感化1年

相關字詞﹕DSE英文 中學文憑試 文憑試 文憑試DSE 英文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