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下學年書價微升0.1% (15:45)

教育局明天(29日)會公布下學年「適用書目表」,包括中小學教科書價格。教育局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少家庭的收入受到影響,早前已聯絡各出版社,呼籲凍結書價,並得到業界支持,超過九成出版社全面凍價,另有出版社將部分課本凍價,下學年的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整體價格較本學年微升0.1%,升幅為近10年新低。

教育局表示,即使有小部分課本因種種原因而需要調整價格,但加幅亦與通脹接近,適用書目表上共有4600本教科書,學校有眾多優質課本選擇,明天可以網上瀏覽。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在網頁刊出文章,稱為協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除可申領「學校書簿津貼計劃」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外,政府自19/20學年起每年為每名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2500元學生津貼;而因應疫情,每名學生的學生津貼額已增加1000元,至3500元。

楊潤雄今與中學界代表會晤,商討復課安排。楊說現時社會上的防疫物資供應包括口罩,已較月前相對充裕,學校的準備工作進展良好,教育局會適時擬定及公布復課計劃。

香港教育出版專業協會稱,在社會及經濟壓力下,各項成本及營運費用仍然持續上升,經營極為困難,但業界仍然決定負起企業對社會的責任,共渡難關。

其他報道:黃浩銘覆核囚逾3個月者5年不得參選 律師:規定未有考慮罪行性質

其他報道:郭榮鏗不獲續任競委 稱不希望任命政治化公營機構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科書 書價 凍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